-立熙-

櫻蕾/蕾櫻人,我圈好冷。

【主恶魔花副樱蕾】眼睛


别问孩子是怎么来的,问就是送子鸟。


--



荒谬。真的太荒谬了。眼前这两个人居然打算跑出去把孩子丢给我照顾。



「抱歉,因为大ちゃん突然打电话来要我们过去支援⋯」



许是发现我在瞪她,那家伙说到一半就把嘴闭上,而你像是要安抚我似的赶紧接着说:「我们很快就会回来。」



我很想对你说那也可以我跟你去战斗留那家伙一个人在家带小孩,但我知道你只想跟那家伙黏紧紧的所以没有说出口。



——何必让你为难又让我难堪。



见我不发一语,你上前握住我的手轻轻摇晃,再用你那双明亮的眼睛望着我:「可以吗?」



⋯好狡猾,你明明知道这样我就会心软答应。在心底叹了口气之后我无奈地说:「路上小心。」



「好。」你绽开一个笑颜之后转身离去。



其实我跟你之间你才是最像恶魔的那个,因为你分明比我知道该怎么蛊惑人心。看着你的背影,恍惚间我想起好几年前也是如此。你是不是习惯让人看你远去,只是上次这么看着你的人现在跟你在一起,换成我被留在原地。



我收回视线来到婴儿床旁边,看着里面的孩子心中莫名来气,因为她简直就是小号的五十岚樱,为什么你跟那家伙的小孩她却偏偏不像你?幸好她现在熟睡着,要跟那家伙打交道已经够让我烦躁了我可不想再来第二个。



还记得你曾经抱着这孩子问我要不要抱抱看,我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故意冷笑对你说:「那是五十岚樱的小孩,你不怕我对付她吗?」



你低头沉默了一下,我以为你在思考这个问题的可能性,但你却说:「你不会的。」接着抬起头眼神坚定地望着我又对我笑:「因为这也是我的小孩。」



——你是不是对所有人都游刃有余,还是你清楚明白我跟那家伙的弱点一样是你?



这大概是我跟那家伙唯一的共同点,我指弱点一样。提到那家伙,脑海里闪过你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我好想再次问为什么。



明明那家伙骄傲自大只会对你说漂亮话、

明明那家伙那么伤害你都不会手下留情、

明明那家伙迟钝得可以只会把你往外推、

明明那家伙完全不解风情甚至在你踮起脚尖闭上眼睛的时候问你是不是眼睛进沙我都替你尴尬、




明明我爱你爱了那么久,从你还是阿基蕾拉时就爱着你一直陪着你,为什么你爱的是五十岚樱?




这问题从以前就被我在心底问了成千上万次,随着时间推移我才朦胧知道爱情并不论先来后到,你说人类的情感是不是很复杂?只是你有那家伙来把你教会,那谁能来让我了解。



我默默看着你们相爱到有小孩,是否该庆幸这些年来那家伙算是有长进,在知道我的存在后那家伙让你伤心难过的举动少了很多。你会不会说我自作多情,明明那家伙不是怕被我骑士踢,我却故意否认她是真的爱你。



突来的咿哑声将我拉回到现实,我看了婴儿床里的小孩一眼她似乎想让我抱她,见我迟迟没有动作她的脸皱成一团好像很委屈。那家伙也常常像这样装可怜,而你在见到那副表情后总是会满足那家伙的各种需求。



「别顶着跟五十岚樱很像的脸那样看我,这招对我没用,我不是你的母亲夏木花。」你听到后会不会嗔笑我幼稚这样跟一个孩子置气。



这孩子的年纪还不能让她理解为什么有着跟自己母亲一模一样脸孔的人却不愿意靠近她,我无语地看她扑闪着睫毛开始要哭。



最终我还是向她伸出了手,因为我忽然发现她的眼睛像你。



--



在回家的路上夏木花察觉五十岚樱的脚步越来越快,她勾上年下的手臂让对方的步调与自己保持一致并且打趣道:「樱不想跟我走在一起吗?」



五十岚樱瞄了年上一眼,不明白她怎么一点都不焦急:「才不是呢,是因为我想赶快回家。她真的很讨厌我,现在把孩子丢给她照顾⋯」



「樱担心她照顾不好孩子?」



「也不是,只是⋯」



夏木用空着的手轻轻摩挲樱的前臂让她放松下来再温柔地说:「给她一点时间空间吧,她会跟那孩子亲近的。」



「因为你?」



「因为我。」



在花的安抚下五十岚樱点点头,步伐也不似刚刚那般着急。走了一小段路之后,她想到了什么突然停下来说:「我在想⋯」接着来到花的身前双手搭上她的肩膀:「有没有可能其实在你的潜意识里你讨厌我?」



「⋯⋯」哈?虽然夏木花从以前就知道自己爱上一个笨蛋,但这个问题真的比说她们是姐妹还离谱。



感受到花的无语五十岚樱认真解释为什么会这样问:「不是都说恶魔会反映宿主的心愿吗?就像拉布ちゃん会不由自主想靠近你一样,那她那么讨厌我会不会是因为你的潜意识⋯?」她盯着花想从对方眼里发现有没有一丝犹疑。



「樱觉得我不够爱你吗?」夏木花的眼底像一潭湖水让五十岚樱沉溺其中,湖水温柔地将她全身包裹起来却又不会令她窒息。



「当然不是!」面对年上的反问年下小狗慌了手脚,她赶紧将双手从对方的肩膀移开转而去紧紧牵着花的手。



「只是我在你还是阿基蕾拉的时候拿扇子搧你拿大炮轰你拿镰刀划你会被你在潜意识讨厌也是有可能的吧⋯?」五十岚樱说得飞快且不中断,好像这样就能比较不让人细想起那些不愉快。



「啊⋯这样一听好像是该讨厌你呢⋯」夏木花看着年下小狗听完自己的话后耷拉着脑袋,不禁觉得若她真的有狗勾的耳朵和尾巴此时也一定是垂下的吧。年上抽开自己被牵住的手,轻轻捧起年下的脸颊让她注视自己的双眼:「开玩笑的。即使你那样做了,我不是在之后都还是亲切地叫你樱ちゃん吗?甚至还跟你告白了?」



「是这样没错⋯」



见樱似乎沉浸在过去的事很愧疚,夏木以多年前两人决战后的那个轻柔嗓音,久违地喊她:



「さくらちゃん⋯」



简单几个字就将五十岚樱带回到那个时刻,



「最⋯」



她整个人放松下来微笑地看着花,



就在她等着花像那时一样跟她告白却听见对方说:「⋯讨厌你了。」



五十岚樱愣了一下,随后抱着脑袋崩溃地绕着夏木花打转。恶作剧得逞的年上笑弯了眼睛,觉得年下真的好像小狗勾,好可爱,让人忍不住想去逗逗她。



「你不可以!」小狗转够了在夏木面前站定:「被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说最讨厌已经够难受了,不可以连你本人也这么说!」年下委屈极了,鼓起嘴巴一副要被气哭的样子。



年上努力止住笑意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好好好,对不起没有下次了,最喜欢樱了。」接着正色道:「总之,虽然她是我的恶魔但她也是独立的个体,讨厌你是凭藉她自己本身的意志哦,我是全心全意爱着樱的。」



「虽然还是不知道她为什么那么讨厌我,不过知道不是被你的潜意识影响就好了。」刚刚还一副要被气哭样子的五十岚樱在听到花的心意后很害羞,同时也气恼自己竟三言两语就被哄好,她决定替自己找回面子佯装生气道:「但是你刚才真的太过分了,我决定五⋯唔⋯一分钟不跟你说话。」说罢转过身去背对着年上表示自己是认真的。



「诶~樱怎么舍得?」夏木花拉了拉年下的衣角,发现她真的不为所动:「那只好⋯」她来到樱的面前踮起脚尖闭上眼睛。



五十岚樱看到年上的直球索吻举动瞬间脸红,她盯着那不管看几次都觉得很好亲的唇,决定放纵自己的欲望,反正刚刚自己说的不是不理花,只要不说话就不算违背了。



樱用双手捧着花的脸颊,将自己的唇印了上去。花的眼睫微微颤动,彷佛羽毛般轻轻撩动樱的心弦让她感觉心里痒痒的。明明什么都跟花做过了,但樱还是会为每一次的亲密接触心跳不已。结束了绵长而细密的吻樱后退了一小步,正当她羞涩地想说些什么时却听见花说:



「啊⋯其实我只是眼睛进沙想让樱帮我吹掉而已⋯」



五十岚樱再次愣住,意识到自己又被捉弄后脸红炸毛:「我已经知道那次我很蠢了!」她看着花用手背捂着嘴想掩藏笑意,但最后还是止不住而笑得明媚。「真是的⋯」在花的传染下樱也跟着无奈又宠溺地笑了,虽然自己被取笑但能看见花笑得那么开心真的、太好了。



樱看着自己的恋人,从阿基蕾拉到夏木花看似什么都变了,但其实有些东西是不曾改变的。她没办法细说清楚,但她知道自己此刻无比想紧紧抱住眼前的人。樱上前将花拥入怀中并在她的肩窝蹭了蹭:「如果我能在你还是阿基蕾拉时就清楚明白我的心意就好了,这样你就不会受那么多苦了。」



夏木花回抱住樱并伸出手轻轻抚摸她的后背,之后退开一小步用双手捧着樱的脸颊,她能在樱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影子彷佛自己就是樱的全世界:「樱现在爱我就够了,只要是你多久都不会太晚。」末了在樱的唇上轻轻一啄:「我们回家吧。」



--



「太慢了。」我盯着你们的脸努力不去看你们牵在一起的手:「该不会还在路上又亲又抱不想赶回来吧?」



像是被我说中秘密似的你们瞬间脸红,牵在一起的手也立刻撒开彷佛这样就能掩盖证据。我无语地看着你们这个举动,心想为什么受害的是我还要让我看起来像坏人。



「我有很努力要赶回来,但是花说要给你一点时间空间来亲近孩子⋯」



「你现在是在我面前怪她吗?」那愚蠢的家伙居然还想把责任都丢到你头上。



「当然不是!」那家伙赶紧否认,「呃⋯我去看看孩子。」许是怕再说错话,那家伙选择逃离现场。



现在只剩下我们,我和你。



「抱歉回来晚了,辛苦你了。」你微笑地望着我,那笑容像冬日和煦阳光驱散我的乌云。但是我真正辛苦的是什么,你会知道吗?



你上前抱住我,我知道你只是想感谢我照顾孩子,我不会天真地以为我的心声有回音能被你听见。



我没有伸出手,因为我害怕我贪恋你的温度也害怕我的心跳被你发现。你说,明明我们长得一模一样为什么此时的心跳会不一样快。



「那我也去看看孩子。」你放开手要走。



听说拥抱着的两个人在拥抱三十秒后心跳会趋于一致,如果我的心跳能像你一样平缓那就好了。你说,我刚刚是不是该回抱你。



「你幸福吗?」



在擦肩而过的那一刻,我突然这样问你。我们转过身,像照镜子一样看着彼此。你没料到我会这么问愣了一下,随后你温柔而又坚定地回答我:



「很幸福哦。」



不同于多年前你跟那家伙在河边的情形,那时的你虚张声势像个易碎的提线木偶,现在我望进你的眼睛,知道你说的都是真的。



身为你的恶魔我本来就是作为守护你的存在,

既然你已经得到幸福我还有什么好奢求的呢?


所以决定,


藏起来了,


我把悲伤。



———



〔后记〕



「花,你去休息吧,孩子我来顾就好。」



「樱也很累了,你去休息,我可以的。」



「不,还是让我来吧,我可是无敌的。」



「没关系我真的没事,我不想樱太累。」



恶魔女士无语地看着这两个人,要不是她想保持她一贯优雅的形象她真的很想把白眼翻到后脑勺。



「吵死了,不要放闪。让开,我来顾。」



恶魔女士从五十岚樱手中接过孩子,后者惊讶于前者的主动愣愣地问了一句:「你怎么突然愿意⋯」



恶魔女士瞄了五十岚樱一眼,而后狡黠地笑着回答:「因为这是我跟另一个我的孩子啊。」说罢就往房间走留下五十岚樱在风中凌乱。



「什么⋯?那明明就是我跟花的孩子!」



听到身后的人在大叫,恶魔女士显然心情很愉悦,能戏弄五十岚樱她就是很开心。



五十岚樱很委屈,她泪眼汪汪看着花像是小朋友要寻求肯定:「那是我跟你的孩子!而且她那样说听起来好像你们⋯」



夏木花好笑地看着眼前的人,觉得自己的恋人跟自己的恶魔怎么都这么幼稚。她捏了捏年下的脸颊安抚她道:「别在意别在意,我去看看她。」



--



在房间里的恶魔女士抱着孩子轻声哄着,看到孩子的眼睛她的神情不自觉柔软,她附在孩子的耳边呢喃道:「小家伙答应我,你的眼睛像她但可别看人的眼光也随她啊。」



夏木花一进门就看到自己的恶魔在孩子耳旁低语,她好奇地开口问:「在跟孩子说什么?」



「秘密。」



「你明明是我的恶魔却跟别人有秘密吗?」



『我多的是你不知道的秘密呢,傻瓜。』恶魔女士没有说出口,她在心底叹了一口气之后又换上狡黠的笑容:「不是别人啊,那不是我跟你的孩子吗?」



「诶~好狡猾,什么时候学来的跟谁学的?」夏木眨眨眼睛看着自己的恶魔。



『当然是跟你学的,你才是最狡猾的那个呢,笨蛋。』恶魔女士没有说出口,看见自己的宿主眨眼睛,她深知再这样下去她很快又要陷进去,于是她赶紧转移话题:



「好了,我要回里世界休息了,要应付你们跟照顾孩子好累。」



夏木花看着自己的恶魔幻化成黑压压的一片向自己靠近,不同于被夺舍那次的糟糕经验,夏木只觉这像她展开黑色羽翼拥抱自己。夏木捂着自己的胸口,每当她回到自己体内时,都能感觉到心里泛出一股暖意温暖着自己。














『我都知道哦,谢谢你。』














———End.





作者:突然覺得水仙好好嗑🥺惡魔花花跟我走吧我會對你好的>_<

评论(5)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